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实验室教师参加2018江浙皖沪钢铁行业环保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文章作者: 浏览:719次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11月14至16日,由江苏、浙江、安徽、上海三省一市金属学会联合举办的“2018江浙皖沪钢铁行业环保技术交流会”在上海宝钢中央研究院举行,我实验室季益龙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讨论了目前钢铁企业环保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冶金规划研究院总设计师刘涛和上海宝钢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褚善庆分别作了题为《钢企实现超低排放的难点剖析及全工序可行技术实施路径建设》和《引领钢铁行业能源效率提升,推动环境技术进步》的学术报告。参会的钢铁企业根据自身的环保升级改造经验,环保企业围绕技术创新与突破,分别开展了专题技术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共同参观了宝钢股份的钢渣处理和烟气脱硫脱硝等环保及资源利用示范项目。

本次会议积极推动了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协同发展,促进了钢铁企业生产洁净化、制造绿色化。我实验室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不仅扩宽了青年教师的视野,了解产业界的最新需求与动向,也加强了与同行的沟通与交流。

(撰稿:季益龙 审核:冉松林,龙红明)

下一条:吕辉鸿副教授受邀参加中国有色金属冶金第五届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