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ArcelorMittal集团研发科学家马乃洋博士来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文章作者: 浏览:442次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7日上午,应冶金重点实验室邀请,全球第一钢铁企业ArcelorMittal集团研发科学家马乃洋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马乃洋博士在佳山校区冶金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利用动态分离器自轧钢厂污水中分离轧钢皮来减低烧结过程中VOC排放”的学术报告。冶金重点实验室龙红明主任主持报告会。

马乃洋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近期在烧结VOC减排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通过在轧钢流程中引入砂水分离器提前对轧钢皮进行动态分离,可显著减少轧钢皮中油的含量,从源头上实现了烧结过程中VOC的减排。报告内容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讨论气氛热烈。马乃洋博士和龙红明教授还针对国内外钢铁企业环保聚焦的方向差异进行了深入交流。由于马乃洋博士曾先后在我校和国外多所高校任教,并在多家国外企业从事过研发工作,其丰富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也引起大家的关注。应在场师生的热烈要求,马乃洋博士分享了他在高校和企业从事研究的不同感受。

(撰稿:季益龙,审核:冉松林,龙红明

下一条: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