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实验室教师入选“冶金专业教材和工具书经典传承国际传播工程”成员名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文章作者: 浏览:159次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关于公布“冶金专业教材和工具书经典传承国际传播工程”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的通知》,顾明言教授入选“冶金专业教材和工具书经典传承国际传播工程”高等教育教材工作组成员,龙红明教授入选“冶金专业教材和工具书经典传承国际传播工程”编审委员会委员。

“冶金专业基础和工具书经典传承国际传播工程”是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和冶金工业出版社联合发起,旨在成体系地修订、新编专业教材和工具书,以总结、提炼、传播最新冶金科技成果,完成行业知识传承传播的历史任务,支撑中国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对冶金学科发展、行业人才培养、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讲好钢铁故事、坚定文化自信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此前,我校《矿井通风降温与除尘》《炼铁原料制备与环保》《炼焦学(第4版)》《炭素工艺学(第2版)》四本教材入选“冶金专业基础和工具书经典传承国际传播工程”第一批高等教材立项教材书目。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聚焦钢铁先进工艺技术、新材料研发、智能化绿色低碳等领域,与钢铁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积极打造一批反映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和教育教学要求的高水平、新形态精品冶金专业教材,助力学校特色优势学科创新,助力钢铁工业可持续发展,共同促进钢铁工业向创新引领的高质量方向发展。(撰稿:袁静 审核:郑啸 张苒 黄敏)

下一条:实验室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