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实验室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文章作者: 浏览:348次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4年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评审结果,由实验室龙红明教授主持,与华北理工大学齐西伟教授团队联合申报的钢渣与脱硫灰多维改性自组装制备高性能橡胶填料基础研究获批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直接经费251万元,实现了实验室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新的突破。

龙红明教授团队长期从事冶金固废综合利用研究,尤其聚焦冶金固废高附加值非建材领域应用研究,项目拟开展钢渣与脱硫灰颗粒多维改性机理、微观结构与表界面特性协同控制、多维改性微粉孔径自组装机制基础研究,揭示复杂体系颗粒混合细化造孔与化学包覆改性协同机制、多维改性微粉填料孔径重组调控橡胶复合材料耐磨耐候性能机理,为钢渣与脱硫灰制备高性能橡胶填料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聚焦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区域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区域、跨部门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撰稿:张浩 吴其林 审核:代兵 龙红明)


下一条:我实验室张世宏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