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实验室教师参加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学科构建暨虚拟教研室建设与产教融合技术对接年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9日 文章作者: 浏览:59次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6日至18日,由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福建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平潭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学科构建暨虚拟教研室建设与产教融合技术对接年度会议在福建师范大学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金涌教授、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夏淑倩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庆华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原副校长于建国教授、常州工学院原副校长周全法教授等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我实验室龙红明主任及部分教师出席了会议,龙红明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双碳背景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思考”的报告,介绍了我校资源循环学科的历史沿革及建设现状,展望了双碳背景及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下资源循环学科的发展方向及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报告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关注,极大提升了我校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知名度。

会议还就产教融合产业技术对接、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及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全国大学生竞赛赛事组织等展开了研讨。该会议的举办,为今后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等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借鉴,也必将有力推动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的学科建设,为培养合格的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撰稿:吕宁宁 审核:余正伟 龙红明)




下一条:宝武资源马钢矿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到访我实验室开展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