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龙红明教授参加“我国直接还原铁发展的前景与途径研究”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 文章作者: 浏览:412次
字体: 【大】 【中】 【小】

  2022629日,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我国直接还原铁发展的前景与途径研究”启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长沙召开。项目负责人、中南大学教授姜涛院士主持会议。干勇、王国栋、邱冠周、毛新平等工程院院士,来自华北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相关科研院所以及中国宝武集团、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的专家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我实验室龙红明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姜涛院士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背景、研究目标、总体任务、研究计划、研究团队和预期成果等情况。会议期间,龙红明教授和与会院士专家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院士专家们围绕我国直接还原铁的生产情况、双碳背景下我国直接还原铁的发展前景和所面临的能源、资源、工艺与装备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项目研究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姜涛院士表示,项目组将充分吸收院士专家提出的建议,针对我国资源、能源特点,深入一线广泛开展调研,加强成果凝练,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为国家和有关部委提供决策支撑。(撰稿:吴其林 审核:冉松林 龙红明)


下一条:中冶北方召开五矿集团科技专项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