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实验室完成2022年度开放基金立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文章作者: 浏览:325次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开放基金项目经个人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立项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2022年,我实验室本着开放、合作、竞争、共享的原则,面向全国冶金和环保行业科研院所公开征集冶金资源高效洁净利用理论与技术、低碳炼铁新工艺与新技术、高品质钢冶炼新技术及金属塑性成形新技术等方向的相关创新性课题。本次开放基金项目收到了来自东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科研人员的申报书,申报项目人数较去年有明显增长。

本次评审程序规范、客观公正、公开公平、真实有效,各类别项目评审专家结合申报书针对项目设计的总体目标、具体方案、创新性、可行性、研究基础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评审,确保了立项项目的质量和水平。经综合评审,确定立项9项。

设立开放基金项目是实验室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实验室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随着立项工作逐年推进,影响力不断提升,积极带动科研业务人员的积极性。今后的工作中,实验室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理念,鼓励青年人才开展原创性项目研究,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多元化路径,促进科研人才队伍综合素质的提高,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发展。(撰稿:吴其林 审核:冉松林 龙红明)

 

下一条:祝贺我实验室龙红明教授荣获2021年度《工程科学学报》优秀青年编委和审稿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