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2022年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文章作者: 浏览:479次
字体: 【大】 【中】 【小】

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安徽工业大学,实验室以冶金资源学科发展前沿问题和国家钢铁行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坚持把以服务安徽和华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冶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结合冶金行业产业升级、节能减排的需求,为我国冶金行业实现产业升级和节能减排规划目标提供技术支撑。为贯彻重点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管理机制,营造实验室创新、求实、开放交流的学术氛围,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现公开发布2022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实验室诚挚欢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踊跃申请。

一、资助方向:

1. 冶金资源高效洁净利用理论与技术;

2. 低碳炼铁新工艺与新技术;

3. 高品质钢冶炼新技术;

4. 金属塑性成形新技术。

 

二、申报条件:

1. 申请人应为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技术职称(含副高职称)的在职科研人员,在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的技术积累;中青年学术骨干优先。

2. 申请课题应具有创新的学术思想,需解决的科学问题要明确,研究路线或技术方案可行,研究重点突出,考核目标明确。

3. 已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本实验室资助项目且尚未结题的申请人,原则上不予资助。

 

三、申请程序及说明

1. 申请人参照指南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填写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Word版本发送至wuyuxi71@163.com,同时将两份纸质版邮寄至: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路59号安徽工业大学主楼814,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吴玉喜收,电话:18955522025,邮编:243002

2. 基金获批之后,申请人将全面负责项目的实施,并定期向本实验室汇报项目的执行和进展情况。如果课题不能如期完成或负责人发生出国/调离,无法按计划实施项目,实验室有权中止项目。

3. 本年度开放基金拟资助6项,开放基金的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每项开放基金的资助经费为3-5万元人民币。对于取得重要进展的课题,经实验室同意后可以适当增加经费支持。

4. 2022年度开放基金的截止日期为20211215日,课题开始时间为202211日。

 

 

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2021.11.10

下一条:第十三届中国钢铁年会第三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