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2019年度)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文章作者: 浏览:1336次
字体: 【大】 【中】 【小】


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安徽工业大学,实验室以冶金资源学科发展前沿问题和国家钢铁行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坚持把以服务安徽和华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冶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结合安徽省以钢铁产业为支柱产业的地域经济特色及冶金行业产业升级、节能减排的需求,为我国冶金行业实现产业升级和节能减排规划目标提供技术支撑。为贯彻重点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管理机制,营造实验室创新、求实、开放交流的学术氛围,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现公开发布2019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该基金用于资助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且创新性强的基础研究或具有广阔应用前景的应用基础研究课题。实验室诚挚欢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踊跃申请。

一、资助方向:

1.冶金二次资源功能材料化、精细化利用基础与应用研究

2.复合矿冶金固废中低品位有价元素清洁分离

3.高品质钢冶炼与凝固过程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

4.金属塑性成形新技术

5.钢铁企业系统节能新技术开发与应用

二、申报条件:

1.申请人应为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技术职称的在职科研人员(含副高职称),在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的技术积累,优先资助中青年学术骨干。

2.申请人须根据资助方向与实验室的在职科研人员联合申请。

3.申请课题应具有创新的学术思想,需解决的科学问题要明确,研究路线或技术方案可行,研究重点突出,考核目标明确。

4.已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本实验室资助项目且尚未结题的申请人,原则上不予资助。

三、申请程序及说明

1.申请人参照指南及“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填写“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纸制版一式两份,邮寄至: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路59号,安徽工业大学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收件人:辛鑫,电话:0555-2311879,邮编:243002)收。电子版发送至:wuyuxi71@163.com

2.评审将按照“依靠专家、发扬民主、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对申请者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

3.基金获批之后,申请人将全面负责项目的实施,并定期向本实验室汇报项目的执行和进展情况。如果课题不能如期完成或负责人发生出国/调离,无法按计划实施项目,实验室有权中止项目。

4.本年度开放基金拟资助4项,开放基金的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每项开放基金的资助经费为3-5万元人民币。对于取得重要进展的课题,经实验室主任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同意可以适当增加经费支持。

5.2019年度开放课题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15日(邮寄申请以邮戳为准)。课题开始时间为2019年5月1日。

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2019.3.27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2019届校优秀毕业研究生候选人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