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实验室人员参加2020年全国冶金能源环保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文章作者: 浏览:210次
字体: 【大】 【中】 【小】

由中国金属学会、河钢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环保分会、冶金固废资源利用分会、能源热工分会、炼焦化工分会协办的“2020年全国冶金能源环保技术交流会”于11月18日-20日在河北唐山市召开。来自全国钢铁企业、研究院所、大学院校、工程技术公司及钢铁上下游企业等80余个单位的专家学者及科技人员近260名余名代表济济一堂,共同交流近年来我国冶金能源环保领域技术研究、生产应用及控制等领域的技术及发展趋势,分享经验、展示成果,讨论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及解决方案。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构建节能高效、精准稳定的超低排放技术体系,促进钢铁工业绿色发展”。中国金属学会副秘书长高怀、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王新东出席会议并致辞。高怀副秘书长和河钢集团研究院院长李建新主持了19日上午大会。

会议邀请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天义、中国工程院殷瑞钰院士、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李新创书记、中国监测总站刘通浩、河钢研究院田京雷、东北大学杜涛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邢奕教授、安徽工业大学龙红明教授以及来自宝钢集团张永杰首席、首钢京唐杨恩辉、首钢迁钢杨荣力、安钢李志然、建研院陈满科和中钢天澄的孙军军等做大会交流报告。其中我实验室主任龙红明教授应邀于19日下午做了题为《钢铁典型难处理固废资源利用研究进展》的报告,对实验室研究成果进行了宣传和推广,为实验室后续发展和影响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吴玉喜 审核:冉松林)

下一条:我实验室协办2020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