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实验室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废钢铁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文章作者: 浏览:180次
字体: 【大】 【中】 【小】

消息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bVbC-pqRsrEfB5oMRbUtpA

由中国金属学会废钢铁分会和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联合主办、钢铁研究总院组织承办的“2019年全国废钢铁学术研讨会”于7月18日至19日在湖北宜昌召开。中国工程院殷瑞钰院士、中国金属学会赵沛常务副理事长、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李文秀副主任、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李树斌常务副会长、孙建生秘书长、世界钢铁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钟绍良先生及来自国内钢铁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规划设计单位、标准制修订单位、冶金资源利用企业、废钢加工设备制造商、废钢加工及流通机构的200余位专家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参与废钢学术论坛、探讨废钢应用话题。

本次会议上,中国金属学会废钢铁分会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钢铁研究总院副总工曾加庆教授,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教授和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树斌教授分别在大会开幕会上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钢铁研究总院名誉院长殷瑞钰亲自到会,并为会议作了题为“我国废钢资源和电炉流程发展趋势”的大会报告。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赵沛教授也作了题为“废钢铁的科学处理和高效应用技术探讨”的报告。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苏步新博士、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孙建生秘书长、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卢春生秘书长以及来自宝武集团、鞍钢集团、首钢集团、河钢集团、马钢集团、北京科技大学、安徽工业大学、集美大学、钢铁研究总院、钢研纳克、中冶京诚等单位的专家和学者,分别就废钢铁资源化利用等相关题材作了精彩报告。我实验室主任龙红明教授作为安徽工业大学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题为《典型资源加工过程二噁英排放特点及减排新技术》的学术报告。会上,代表们认真倾听、互动热烈,会间积极探讨、气氛融洽,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是我国废钢铁界难得的学术盛会。

龙红明2019宜昌报告.jpg

(撰稿: 吴玉喜 审核:冉松林)

下一条:阿尔弗雷德大学吴义权教授来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