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龙红明教授团队参加第26届加拿大催化研讨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文章作者: 浏览:399次
字体: 【大】 【中】 【小】


2022515-18日,由加拿大化学研究所催化部主办的第26届加拿大催化研讨会(The 26th Canadian Symposium on Catalysis)在加拿大西部城市温哥华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丹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催化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实验主任龙红明教授团队成员分别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与会议,并做报告。

本次会议设置了16个专题分会,内容涵盖能源、环保、化工生产等领域。青年教师钱立新博士废催化剂在生物质催化方面的应用做了题为“Improving Bio-oil Production from Hydrothermal Liquefaction of Pinewood Sawdust Using a Spent SCR Catalyst”的分会报告,西安大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王毅璠冶金过程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现状做了题为“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 (VOCs) Emission Control in Iron Ore Sintering Process: Recent Progress and Future Development”、研究生丁龙抗水型低温脱硝催化剂做了题为“Low temperature de-NOx activity and water tolerance of Ti/Sn doped CeMn-based Catalyst”的学术报告。会议期间,四位师生与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世界各地催化剂研究者提供了交流平台,将有助于解决石油、燃料、电池、化学品、NOxVOCs等能源和环境方面的问题,发挥催化科学在绿色环保方面的作用。


(撰稿:吴其林 审核:冉松林 龙红明)

 

 

 

 

下一条:祝贺我实验室代兵副教授入选《冶金自动化》首届青年编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