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云监控平台助力实验室安全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文章作者: 浏览:169次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冶金重点实验室云监控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一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最新科技成果,实现了实验室无死角全覆盖,对实验室安全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提升作用。

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于我校,专注于冶金减排与冶金一、二次资源清洁高效利用的基础与应用技术研究。近三年来,实验室承担了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50余项,以及宝武集团、中天钢铁等大型钢铁及环保公司科技项目30余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学成果奖励10余项。烧结烟气污染物减排方向专利影响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授权国际PCT专利1项。

实验室在科研实验过程中特别注重实验室安全建设,新上线云平台可实现24小时在线监控,并可实现手机APP同步监控,一旦发生异常情况,相关人员会在第一时间发现异常警报或救援信息并作出响应,大大降低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该平台的上线,促进了安全监测监控多元融合和信息共享,提高了实验室安全预警水平,实现了安全监测监控信息的深度分析和综合利用。

(撰稿:吴其林 审核:龙红明 朱建华)

下一条:冶金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