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条例与制度

管理条例与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管理 >> 管理条例与制度 >> 正文

卫生和秩序守则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文章作者: 浏览:223次
字体: 【大】 【中】 【小】

办公室和实验室是实验室成员办公、科研的重要场所,应成为精神文明的良好工作场所,为使师生有良好、整洁的工作环境,特制定本守则:

1.办公室和实验室应成为精神文明的良好工作场所,室内应保持安静、整洁,不得在室内和过道走廊里大声喧哗。

2.实验过程必须保持桌面和地面的整洁和整齐,与正在进行实验无关的药品、杂物等不要放在实验桌面上。实验室里的一切物品务必要分类整齐摆放。

3.每完成有关实验后,必须对所在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和清洁打扫,及时办理实验资料、借用工具的移交手续,须经实验室安全卫生负责人、指导教师签名认可。

4.在上班期间不许上网玩游戏、聊天等。离开办公室时应注意关闭电灯、空调等电器设备。

5.禁止往水槽内倒入容易堵塞的杂物、强酸、强碱、有毒的有机物等,水槽内禁止堆放容易漂浮的物品,保证下水道畅通。

6.严禁在实验室内抽烟、洗衣、烧煮食物。

7.实验室内不得乱拉电线,所有仪器设备的电线,插头及插座必须符合用电要求,若有损坏,即使修好。

下一条: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