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龙红明教授团队参加第四届炼铁青年学者论坛暨低碳炼铁与节能环保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文章作者: 浏览:134次
字体: 【大】 【中】 【小】


2022718日至19日,由中国金属学会炼铁分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2022年第四届炼铁青年学者论坛暨低碳炼铁与节能环保专题研讨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田志凌,中南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中国金属学会炼铁分会主任委员、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晓慧主持开幕式。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副校长余艾冰,中国工程院邱冠周院士、桂卫华院士、姜涛院士,华北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张玉柱,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文秀,河钢副总经理李毅仁,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叶恒棣,中冶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志安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500余人线下线上参加开幕式并听取大会报告。我实验室龙红明教授受邀带领团队9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在主论坛中,余艾冰、姜涛院士先后作报告,张玉柱、李毅仁、张建良以及潘料庭等专家作主题报告,我实验室龙红明教授作了题为《含锌尘泥回转窑法利用工艺关键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展示了钢铁行业前沿科技成果,为与会钢铁青年学者们带来了高端的学术盛宴,激发了大家热烈的学术对话与交流;在名师名家论坛中,围绕我国低碳冶金发展前景与途径,余艾冰、姜涛院士,王天义、张玉柱、薛向欣教授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对我国钢铁行业发展现状和前景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我国钢铁行业低碳转型的方向和途径。


(撰稿:吴其林 审核:冉松林 龙红明)


 

下一条:龙红明教授参加“我国直接还原铁发展的前景与途径研究”项目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