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焰来实验室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文章作者: 浏览:187次
字体: 【大】 【中】 【小】

16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焰一行来我重型装备实验基地进行调研,市招商中心主任池本军,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劲松,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小林,冶金学院副院长黄贞益等一起陪同。

王焰一行首先听取了冶金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发展历程、整体建设情况、企业合作、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深入了解了实验室在钢渣固废资源化利用方面的研究进展,并查看了实验室开发各类产品,包括:钢渣盾粉,橡胶传送带,板材和防锈油漆等。

王焰对于实验室能够立足现有条件,在短时间各项研究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钢渣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立足于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大发展战略,对马鞍山市尽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有着十分重要的引领作用,她建议此项目尽快在马鞍山落地转化。并希望实验室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找准科研和产业发展的切合点,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攻关、有组织的成果转化,实现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马鞍山产业化,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参观后,王焰一行与实验室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强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工作的重点。希望冶金重点实验室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化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创新人才创新活力,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撰稿:吴其林 审核:冉松林 龙红明)

下一条:我实验室完成2022年度开放基金立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