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实验室教师合作的一项目获安徽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文章作者: 浏览:126次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暨首届安徽省“博创集智•才聚江淮”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合肥举行。我实验室教师合作的“钢渣基固废改性制备用于防腐涂料的多功能复合结构填料”项目获安徽省创业组唯一金奖。

  该项目由冶金工程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张浩(合作导师:龙红明教授)领衔开展,以钢渣为主要原料,结合常温造孔与表面改性协同的粒径、孔结构控制技术等关键技术,研制出600—800目钢渣基多固废功能填料跨行业应用于防腐涂料行业,提高了钢渣综合利用效率与附加值,解决了涂料填料性价比低的难题,实现了钢铁企业“以废增效”与涂料企业“以废降本”的目的,产业化前景广阔。

  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人社部首次举办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安徽赛区设置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8个赛道。安徽赛区共有257个博士后项目报名参赛。历时2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等层层选拔,共有43个项目入围决赛。据悉,张浩团队将代表安徽省参加12月18日至20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的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编辑: 陈梦 审核:刘家树 张苒 杜飞)

下一条:我实验室在废弃SCR催化剂资源化利用领域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