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冶金自动化》2021年“智慧炼铁”专刊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文章作者: 浏览:396次
字体: 【大】 【中】 【小】

随着我国炼铁技术的不断进步,我国生铁产量持续增长,2019年达到80 936.52万吨,占世界铁产量的63.97%,同比提高5.33%。然而,各钢铁企业之间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仍然十分突出,特别在智慧炼铁方面存在较大差距。智慧炼铁是未来炼铁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通过炼铁工艺技术与包括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学习、机器人、知识自动化等在内的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实现铁区生产过程以经济技术指标全面优化为目标的自动化、无人化和智能化。因此,能否抢占智慧炼铁技术的制高点,将直接决定我国在世界钢铁大国中的地位。

为了系统展示我国在智慧炼铁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及时总结该领域的前沿方向、关键技术和热点问题,推动该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冶金自动化》杂志社决定于2021年5月策划出版“智慧炼铁”专刊(正刊),特邀请安徽工业大学龙红明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尹怡欣教授、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骆德欢教授级高工、中冶赛迪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彭燕华教授级高工、钢铁研究总院郦秀萍教授为专刊组稿负责人,希望对从事相关工作的科研和技术人员起到学习和借鉴的作用。

01征稿范围

(1)铁前(烧结、球团、焦化)先进控制与智能优化

(2)铁前数模仿真

(3)智能炼铁优化配料

(4)铁区大系统优化与智能制造

(5)物联网技术在铁区管控一体化的应用

(6)高炉炼铁数学建模与智能控制

(7)高炉炼铁大数据

(8)高炉炼铁云计算

(9)人工智能技术在高炉炼铁领域的应用

(10)高炉集中监控

(11)高炉专家系统

(12)焦炉四大车无人化

(13)高炉炉前无人化

(14)原料料场无人化

(15)炼铁生产过程知识自动化

(16)铁区信息获取新技术

(17)数字高炉及炼铁生产过程可视化

(18)铁区设备智能诊断

(19)高炉炼铁自动控制系统

(20)炼铁原料场智能化

(21)铁水参数预测模型

(22)炼铁-炼钢界面技术及铁水智能调度

02投稿方式

请登录《冶金自动化》网站(http://www.yjzdh.com),从“作者在线投稿”中心投稿。投稿时,请务必在论文标题后注明“(2021智慧炼铁专刊)”,并上传版权协议。

03注意事项

(1)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1月1日

(2)论文投稿前,需经过单位保密审查;本刊坚决拒绝一稿多投。

(3)论文投稿后,需通过编辑部的审稿流程;若未通过审稿,将作退稿处理。

(4)论文通过审稿后,将按照《冶金自动化》的收费标准收取版面费,并刊登在2021年第3期(5月)正刊上。

04联系方式

安徽工业大学

龙红明,电话:13956233905;E-mail:13956233905@126.com

北京科技大学

尹怡欣,电话:13311187502;E-mail:yyx@ies.ustb.edu.cn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骆德欢,电话:18918886872;E-mail:luodehuan@baosight.com

中冶赛迪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彭燕华,电话:13508306120;E-mail:yanhua.peng@cisdi.com.cn

钢铁研究总院

郦秀萍,电话:13717549167;E-mail:xp-li@163.com

《冶金自动化》杂志社 电话:010-62181013

魏 来,电话:15600563438;E-mail:weilai@chinamet.cn

李 靖,电话:18600281859;E-mail:lj@chinamet.cn

通知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FaRJWKZJfKQyMCpT-lKdA

下一条:冶金重点实验室​第十一届科技学术报告会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