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实验室人员参加2020年冶金固废及尾矿处理与利用技术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文章作者: 浏览:208次
字体: 【大】 【中】 【小】

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武汉理工大学、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主办,建材行业冶金固废及尾矿资源化利用技术中心、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的“2020冶金固废及尾矿处理与利用技术交流大会”于2020年11月27-29日在福建厦门召开。本次大会主要针对钢渣、金属尾矿、铁合金渣、冶金尘泥、电解锰渣、钒钛渣、赤泥、铜渣等固废的处理与利用技术、行业发展的瓶颈、关键共性技术及装备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安徽工业大学、中国建材总院、鞍钢、中钢、宝武钢铁等国内知名高校院所及集团企业的相关专家到会上分享和交流了先进处理与利用技术,以及相关经验和心得。

我实验室武杏荣教授、曹发斌副教授和申星梅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申星梅副教授做了题为《冶金固废材料化利用新技术》的报告,将实验室近几年对钢渣、高炉渣、脱硫灰、含铁尘泥等固废的研究成果向与会专家、同仁做了展示和交流,为实验室后续发展和影响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条:我实验室人员参加2020年全国冶金能源环保技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