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实验室教师首次获得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文章作者: 浏览:188次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我实验室主任龙红明教授团队申请的国际发明专利正式获得欧洲荷兰专利局授权。这是我校获得的首个国际授权的发明专利,我校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龙红明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工业烟气污染物减排技术开发与应用,进行了大量的创新性研究工作。该专利针对工业烟气末端减排的特点,开发了一种协同高效减排烟气中二噁英和NOx的铈基催化剂,与团队之前开发的基于添加剂的烧结过程中减排技术联合,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烟气治理技术路线。

目前,该授权专利的催化剂已完成实验室研发、测试等环节,正积极推进在钢铁企业烧结烟气治理中的应用。据悉,基于添加剂的过程减排技术已经在河北、河南等地的部分钢铁企业获得应用,帮助企业实现了烧结烟气污染物的超低排放,有明显的环保效益和社会经济效益。

(撰稿:吴玉喜 审核:冉松林)

下一条:我实验室科研人员参加第二届全国炼铁青年学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