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实验室教师参加第四届高强钢暨热冲压成形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文章作者: 浏览:354次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8月20日至22日,由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汽车NVH及安全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西北工业大学先进金属材料精确热成型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宝钢汽车用钢开发与应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先进成形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主办的第四届高强钢暨热冲压成形国际会议在合肥召开。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潘红波副教授参加了本次大会。

参会单位包括舒勒、本特勒等国际大型热成形工艺装备供应商,阿赛洛米塔尔、日本新日铁等国际大型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伦敦帝国工学院、迪肯大学、悉尼大学等国际著名大学;钢铁研究总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大学、上汽、江淮、东风、宝钢、首钢、马钢、河北钢铁等国内高校企业与研究院所。大会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了学术交流:(1)高强钢/铝合金板热成形结构件的性能和组织调控;(2)先进高强钢板冲压成形、辊压成形技术;(3)数字化、智能化热冲压成形装备技术;(4)热冲压成形构建的性能检测与评价;(5)热冲压生产管理技术与质量保证。与参会专家就热成形发展趋势、基础科学研究、产业化生产及应用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分享了汽车轻量化对汽车用材的设计、热成型钢与涂层的发展、热成形技术的应用等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成果。

(撰稿:潘红波 审核:龙红明)

下一条:我实验室教师参加2018年全国烧结球团技术交流年会暨“绿色转型与可持续发展”行业主题研讨会并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