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实验室师生参加2018年中国化学会第31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文章作者: 浏览:288次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5月5日,中国化学会第31届学术年会在浙江省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年会主席姚建年院士,中国化学会顾问、原副理事长程津培院士,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包信和院士、丁奎岭院士、江桂斌院士、张希院士、周其林院士、周其凤院士等近70名两院院士出席大会。我校冶金重点实验室朱建华老师携硕士研究生李雅丽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年会以“构建化学新时代”为主题,共设立学术分会48个,专题论坛11个,同时设立新技术、新产品与新仪器大型成果展览。实验室硕士研究生李雅丽在其导师朱建华的指导下做了墙报展示,介绍了其在一维MOF材料方面的主要研究成果。

参会代表共同交流探讨了当前国际上前沿的研究方向及方法内容,以“构建化学新时代”为主题,参会代表达到1万3千余人,交流论文8058余篇,分会邀请报告1418个、分会口头报告1486个,墙报展讲3554个。5月8日,为期4天的中国化学会第31届学术年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撰稿:李雅丽 朱建华 审核:龙红明)

下一条:我实验室潘烁同学荣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赛区)初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