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实验室研究生参加中国有色金属冶金第四届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文章作者: 浏览:5285次
字体: 【大】 【中】 【小】

“中国有色金属冶金第四届学术会议”是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昆明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由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安徽工业大学、东北大学等15家单位协办于11月17-19日在昆明隆重召开。会议以“一带一路”为主题,旨在给从事有色金属冶金科技工作者指明今后的研究重点,推动有色金属相关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大会设有有色金属资源节能减排、复杂资源清洁利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有色冶金青年科学家、“一带一路”等8个学术交流与专题分会场。本次会议针对国家经济转型发展的重大需求,瞄准国内外冶金科技前沿领域,结合国内冶金、材料等科学技术的最新发展动态交流学术思想、展示最新成果、研讨相关领域和行业科技协同创新思路和策略。

我实验室吕辉鸿副教授所指导硕士研究生张正利和李肖昴参加了本次会议,吕辉鸿副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基于原位资源禀赋优化直接提取固废中目标矿物的战略探索——以含钛高炉渣高值资源化为例》的大会报告,报告由张正利宣读。吕辉鸿副教授为通讯责任作者的论文《Cu掺杂含钛高炉渣改性CaTiO3选择性还原催化剂脱硝》经大会专家组审议被评为优秀论文三等奖。

IMG_20171205_092457

下一条:清华大学刘源博导来我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