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清华大学刘源博导来我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文章作者: 浏览:2134次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11月24日下午,受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清华大学刘源博导一行二人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刘老师在秀山校区做了题为“多孔金属的创新制备工艺、性能及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冶金学院王海川院长主持报告会。

刘老师就藕状规则型多孔金属的固气共晶定向凝固法制备工艺及其原理做了详细介绍,并指出藕状规则型多孔金属所具有的优良散热性能将使其在民用和军用领域拥有巨大的应用价值,报告中向师生展示的CPU散热工程样机激起了大家的兴趣;另外,对随机性多孔(泡沫)金属的熔体发泡法、吹气法和粉末冶金法制备工艺进行了分析总结,给出了泡沫金属优异的力学、热学、声学、电磁屏蔽以及吸能缓冲等方面性能测定结果,并向大家汇报了课题组的最近研究进展,他强调,泡沫金属在汽车轻量化领域拥有巨大的应用前景。

重点实验室和冶金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听取了本次学术报告会,并在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重点实验室主任龙红明教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平台建设、科研方向、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鼓励在场学生继续学习深造。会后,刘老师在我校重点实验室和冶金学院老师的陪同下,对相关实验室和设备进行了参观和了解。

(撰稿:丁祥 审核:龙红明)

下一条:上海大学于要伟教授和武汉科技大学王炜教授来我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