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大学于要伟教授和武汉科技大学王炜教授来我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文章作者: 浏览:2844次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10月26日下午,受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上海大学于要伟教授和武汉科技大学王炜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实验室主任龙红明教授分别就重点实验室的平台建设、科研方向、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相关教师也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与两位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于要伟教授发表了题为“高炉数学模型开发和应用”的学术报告,并播放了高炉布料模型和炉缸侵蚀模型的相关视频,内容丰富且生动形象。王炜教授发表了题为“烧结矿三维矿相特征对其力学性能的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利用三维技术对烧结不同矿相结构进行了新的研究,为烧结矿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重点实验室和冶金学院的部分师生听取了报告并在会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在接受研究生提问时,两位教授均指出:高炉炼铁虽历史悠久,但仍有很多问题没有完全解决,需要在研究问题的新方法和新思路上不断寻求更大的突破。

(撰稿:代兵 审核:龙红明)

下一条:北京科技大学袁章福教授来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