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袁章福教授来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文章作者: 浏览:2324次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10月20日,受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科技大学袁章福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实验室主任龙红明教授分别就重点实验室的平台建设、科研方向、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相关教师也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与袁章福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10月20日下午,袁章福教授在秀山校区做了题为“卫星与天空二号合金熔体微重力润湿特性的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并播放了国际空间站有关微重力实验的相关视频。重点实验室和冶金学院的部分师生听取了报告并在会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在接受研究生提问时,袁章福教授指出:要想上天,必须先把地面工作做好,扎实的基础是后续发展的根本;科研要注重学科交叉,学科交叉更容易产生创新,但交叉的前提还是掌握好本专业的基础知识。

(撰稿:冉松林 审核:龙红明)

下一条: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