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实验室老师参加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学术年会2017青年科技论坛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文章作者: 浏览:740次
字体: 【大】 【中】 【小】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学术年会——2017青年科技论坛”是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主办,由长沙市科协、安徽工业大学、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等36家单位协办于9月19-22日在长沙隆重召开。会议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引导有色金属领域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科研创新,促进有色金属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设有色金属资源的绿色开发与高效利用、有色合金的成分优化、微结构设计与模拟仿真、有色合金的先进制备与加工成形技术等6个学术交流与专题论坛。会议全面展示了有色金属行业从采矿-选矿-冶炼及材料加工等全产业链的最新进展及科技成果。

我实验室2017年新入职教师丁祥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题为《泡沫铝三明治结构的粉末冶金法制备工艺研究》的大会邀请报告。丁老师充分利用会议提供的平台,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深入探讨了在资源开发、新材料及环境保护等领域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分析了有色金属资源的绿色开发及循环应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对于拓展我实验室相关研究工作的思路搜集了宝贵的资料。

下一条:我校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以“优秀”通过定期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