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韩国公州大学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文章作者: 浏览:492次
字体: 【大】 【中】 【小】

应我校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韩国公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Jin-Man Kim教授(韩国环保、回收型新材料区域研究中心主任,韩国建筑研究院副院长)、化学学院Seog Woo Rhee教授和Longhai Piao教授一行三人,于2014年12月16至19日对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副校长魏先文、顾明言分别会见来宾,对他们的到访表示欢迎。

在我校期间,三位教授参观了我校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方向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12月17日,三位韩国教授分别应邀作了学术报告。其中,Jin-Man Kim教授就其研究中心在固体废弃物回收利用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介绍,并就冶金渣的利用方法及主流趋势等学术问题,同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地讨论。Seog Woo Rhee教授和Longhai Piao教授分别对公州大学的硕、博研究生培养及该校国际合作交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http://zdsys.ahut.edu.cn/_mediafile/zdsys/2014/12/19/3sr4ya1thy.jpg

随后,我校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吕辉鸿副教授和朱建华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Exploration for comprehensive utilization of Ti bearing blast furnace slag》和《The cationic polyelectrolyte-controlled crystallization towards novel biomimetic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后,韩国教授们又与重点实验室的老师们进行了双边合作会谈。双方就硕博研究生培养、人员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细致地协商,并达成全面合作的意向,起草了相关的合作协议。

下一条:日本东京大学两位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