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追求卓越亮底色 逐梦前行冶金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文章作者: 浏览:124次
字体: 【大】 【中】 【小】

安青网讯 近日,由团安徽省委开展的2021年安徽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安徽工业大学冶金工程学院炼铁新技术研究所龙红明教授团队研究生丁龙荣获“勤学上进好青年”荣誉称号。据悉,自2019年以来,该团队已连续三年有学生获得该荣誉或被提名。

一直以来,龙红明教授团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坚持“四为”方针,以学生为中心,逐步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根据每一个学生的特长量身订制培养计划,激发学生潜能,培育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2015年以来,团队培养的研究生中,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助2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1人次,全国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2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1人,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4人次(提名2人次),安徽省优秀大学生3人,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人。

\

团队充分利用各类科研项目重点培养研究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大力支持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团队研究生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得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得全国冶金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获得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获得全国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其他各类学科竞赛省级以上奖项累计50余项。

\

团队积极探索并不断创新研究生教育培养新理念、新模式、新路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下一条:我实验室教师参加2021年全国烧结球团技术交流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