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实验室教师参加2021年全国烧结球团技术交流年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7日 文章作者: 浏览:292次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3至25日,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指导,全国烧结球团信息网、国家烧结球团装备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烧结球团》编辑部主办的“2021年全国烧结球团技术交流年会(第45届)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下铁前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贵州遵义召开。

   

在国家提出的“双碳”目标背景下,烧结球团以及相关铁前工序作为钢铁流程中的重要一环,其降碳任务艰巨。本次年会和论坛以“碳达峰•碳中和”聚焦铁前技术创新发展作为会议主题,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与会专家聚焦烧结球团行业发展重点,围绕如何在技术层面解决降碳瓶颈和达成减碳共识展开了精彩纷呈的主旨报告和深入激烈的分组讨论。

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天义、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黄导、冶金工业出版社任静波总编、首钢副总工程师张福明大师,以及各大钢铁企业领导、科研院所专家学者、设备厂家以及行业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及论坛。我实验室龙红明教授、代兵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安徽工业大学龙红明教授、中南大学甘敏教授以及宝武集团李建教授级高工等10多位专家学者做大会学术报告。专家学者就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下烧结球团行业降碳新技术及相关研究和实践成果进行了分享,共同探讨行业新技术、新论点、新方向,迎接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其中我实验室主任龙红明教授应邀于24日下午做了题为《基于图像识别的烧结球团智能化模型开发与应用》的报告,对实验室研究成果进行了宣传和推广,为实验室后续发展和影响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国烧结球团技术交流年会是烧结球团领域一年一度的技术交流盛会,也是全行业技术发展与进步的风向标。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组织举办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下铁前技术创新发展”为主题的行业论坛,将助力更多高校和科研单位研发更多的低碳高效先进技术,并将这些技术应用到实际钢铁生产中,助力我国尽快实现“双碳”目标,并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促进生态环境改善。


                                                                   (撰稿:吴其林 审核:冉松林 龙红明)

下一条:江苏中圣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我实验室开展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