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实 验 室 概 况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文章作者: 浏览:95次
字体: 【大】 【中】 【小】

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依托安徽工业大学,于2002年12月经省科技厅批准建设,2005年3月通过科技厅验收。

总体定位与发展方向:面向安徽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需求,针对冶金全流程关键工序及系统间的内在关系,结合资源、能源高效利用,系统开展冶金工程与资源高效生态化利用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突破重大关键技术,实现工程应用,持续引领本学科发展和技术进步,使之成为本领域原创性成果的培育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学术交流中心。

发展思路与潜力:充分发挥依托单位(安徽工业大学)在冶金、能源、环境、材料与化工等优势学科的作用,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逐步增强实验室的研究、开发、推广与创新能力,使之逐步发展为安徽省乃至全国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科学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和人才培养的全开放型的技术创新平台。实验室的总体定位和发展方向符合国家发展循环经济的国策,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基于实验室多年丰厚积淀而申报获批的省部共建教育部实验室也于2016年10月通过教育部验收。

实验室特色与优势:实验室为安徽省唯一一所集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于一体的重点实验室,是中国金属学会冶金固废资源利用分会主任委员单位。实验室现拥有一支以在本领域较有影响力的教授为学术带头人、优秀中青年博士为骨干的知识年龄结构合理的科研团队(其中15人为专职研究人员),其主要成员的研究领域跨越冶金、资源、环境、材料和化工等学科,已形成学科交叉的研究特色与优势,在国内外本行业的相关领域有较高的知名度。

下一条:实验室概况